影/去南部玩!他親體驗「地獄交通」列出8大不可思議 網用3個字點破癥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到台灣南部旅行,浮現在腦海中的會是什麼風情?是艷麗的陽光,美味的小吃,或混亂的交通呢?最近就有網友抱怨,去了南部旅行,結果印象最深刻的是超恐怖的交通,他特地整理成「8大不可思議」,意外引發共鳴,也有人點出問題在於「人情味」3字。

▲機車,機車族,待轉區,機車待轉區,二段式左轉(圖/記者季相儒攝)

▲有網友日前到南部玩,親眼目睹各式交通亂象。(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友4日在mobile01貼文,提到趁著228放4天連假,到台灣南部旅行,結果感受到空前的震撼,尤其是交通上三寶橫行彷彿置身地獄般可怕。於是他把這幾天見聞記錄下來,整理成〈南部交通8大不可思議〉,羅列8點最恐怖的不守規矩行為。

1. 在路上一定會看到有人闖紅燈。

2. 在路上一定會看到有人騎車不戴安全帽。

3. 在路上一定會看到逆向行駛。

4. 開車開在中線到路口一定會變左轉車道。

5. 警察開單會被說擾民還會被叫去議會罰站。

6. 小路口轉大路口莫名其妙要待轉,警察最喜歡抓這種。

7. 明明雙向都有左轉車道卻沒有左轉號誌。

8. 車禍一堆,買個早餐也可以看到車禍,但都是小車禍。

空氣污染,空汙,pm2.5,機車族,通勤,天氣,霧霾,口罩。(圖/記者李毓康攝)

▲南部交通特別混亂,還是全台灣的共業?(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持同樣看法,「在高雄紅燈右轉真的是常態」、「這不是緯度的差異,而是人情味的差異」、「我去七股鹽山那個鄉下點都是田的地方,沒戴安全帽的數量奇多」、「,這不叫不可思議,而是天性浪漫,做事較不拘謹」、「南部以上比率真的高到爆表沒錯XD這是不能說的公開秘密。」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反駁立論太偏頗,這8點根本是全台各縣市用路人的通病,「不曉得您住哪?這些情況北部也很常見」、「不用南部呀,過了台北市到了新北市的三重,你講的狀況我也都看的到」、「應該戰城鄉才對,鬧區之外的隨興現象真的多到隨時隨地在發生」、「從南到北都一樣吧駕駛水準,道德差跟南北沒關係吧。」

見網友討論熱烈,PO文者後續做了補充說明,他說在台北市住了15年、高雄市住了15年、台南市住了6年,寫這一篇「真的是有感而發」。他坦言交通亂象全台都有,但出了台北市特別明顯,推測最主要還是警察執法上的差異,因為南部人情味重,「警察多半講一講就放你走,根本無效阿!」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