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經濟部長:不想排除任何企業參與5G競爭「包括華為」!

▲▼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圖/CFP)

▲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先是7日接到「華為」起訴的聲明,緊接著又受到自己盟友德國的一擊。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8日指出,德國不想禁止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建設其5G網路,更會對所有供應商制定更加嚴格的安全標準。

據路透社報導,阿特麥爾在被德國電視台ZDF訪談被問及,政府是否計劃禁止華為參與即將到來的5G競標,他明確表示,「不,我們不想排除任何一家公司。」此外,他還說,不過政府將修改法律,以確保5G網路中使用的所有零組件都是安全的,並不會違反數據保護規定。

▲▼華為。(圖/CFP)

▲華為。(圖/CFP)

阿特麥爾更提到,針對此案,政府不會使用其增加的否決權來阻止外國收購,因為5G網路的建設並不是合併或收購的問題。德國稍早對電信網路設備供應商設定了更加嚴格的規定,並適用於所有商應商,沒有將華為列為特別對待。

就在同一天,華為公司在深圳總部舉行外媒記者會,宣布已向美國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控美國2019年國防授權法第889條款違反美國憲法。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企業通過合法方式,維護自身的權益完全正當,可以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