鼾聲太大成肥羊!日本竊賊「聽聲辨熟睡度」決定下手目標

▲▼飯店,旅館,房間,休息,摩鐵。(圖/pixabay)

▲日本九州、關西地區最近出現多起類似手法的旅館行竊案件,警方懷疑,背後可能有集團操作。(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當在外旅遊時遇到舒適的飯店,能夠洗去一整天的疲勞,好好地休息是最幸福的事,然而日本警方最近卻提醒民眾,有不肖歹徒會透過房內的打鼾聲來確定旅客的熟睡度,進而決定下手行竊的目標。據了解,類似的犯案手法在日本關西、九州地區最為盛行,其中嫌犯大多都是旅日的陸籍公民。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這類的竊賊會鎖定監視器不多的旅館,且客房門鎖是採用自動上鎖的類型,因此只要使用鐵絲,就能夠輕易解開門鎖。然而由於樓層走廊沒有裝設監視器,因此警方也很難鎖定嫌犯。福岡縣警方2018年11月先後逮捕了2名企圖以該手法行竊與3名以該手法行竊得逞的旅日陸籍公民,其中前者2人更因在岡山縣倉敷市的旅館再度犯案,並偷取15萬日幣與2只手錶被逮,得手贓物總價值高達70萬日幣。

由於這類型的竊案逐漸增加,因此福岡縣內許多旅館也開始加強深夜巡邏,希望能藉此減少房客損失。福岡市旅館協會提醒赴當地旅遊的民眾,入住旅館時,不只要將房門鎖上,務必也要將鏈鎖帶上。另外,許多老牌旅館也考慮將房鎖改為旋轉式喇叭鎖。警方表示,相同的犯罪手法層出不窮,懷疑背後有集團操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