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港區小組 委員李慧琼:建議讓港人領大陸身份證

▲大陸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圖/翻攝百度百科)

▲大陸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圖/翻攝百度百科)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4日開始進入分組討論階段,其中,港區小組會議由政協常委唐英年主持,會上除了討論政協主席汪洋的工作報告,香港委員也提出各自提案建議。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建議,設立粵港澳大灣區的顧問團,為各行業提供不同的意見,並希望「讓港人可以領取內地身份證,用回鄕證在內地比較不方便」。

此前,香港居民往來大陸使用的證件是「回鄉證」,除了方便過境簽注外,並沒有其他實質的功能,也不能完全取代身份證明。

▲粵港澳大灣區。(圖/CFP)

▲粵港澳大灣區。(圖/CFP)

李慧琼發言時提到,大灣區發展為「一國兩制」帶來新平台、新時代,建議政協可以考慮設立顧問團、設立一站式訊息平台,亦希望讓香港人領取內地身份證,因為用回鄕證在內地比較不方便。

她認為,部分香港年輕人對內地的感覺受到一些不好的言論影響,應該促進香港青年到大灣區交流,親身瞭解內地的情況,同時可考慮是否會到大灣區工作。

▲▼ 港澳臺居民居住證樣式居住證樣式。(圖/取自公安部網站)

▲ 港澳臺居民居住證樣式居住證樣式。(圖/取自公安部網站)

大陸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吸引香港投資和人才到區內發展,已開放香港居民申請當地居住證。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曾表示,港澳居民能夠在滿足某些條件的情況下申請居住證,有居住證就可以享有更多便利,「據我所知已經有10萬在內地居住的港人申請了居住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