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港貿發局主席林建岳:以香港為平台推動兩岸和平統一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昨日開幕,各政協小組今起舉行會議討論報告,香港全國政協小組討論上午開放媒體採訪,與會委員聚焦「港獨」、「粵港澳大灣區」等議題。其中,全國政協委員林建岳進一步建議,發揮香港在兩岸的網路優勢,搭建平台告訴台灣要「堅決反對台獨,為促進和平統一作出貢獻」。

林建岳在3月1日才剛卸下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職務,轉任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他指出,港區委員應該學習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集會上的重要講話政策,深化與台灣有關黨派團體或人士的交流。

▲▼兩會,香港,全國政協委員,政協委員。(圖/記者曾俊豪攝)

▲香港全國政協委員林建岳。(圖/記者宋良義攝)

此外,也應做好青年和兩岸民心交流,因為青年是兩岸四地(陸、台、港、澳)的希望和未來,也是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重要力量。林建岳表示,香港有些青年在國家認同上有分歧,有些甚至成為港獨的支持者,因此需要做好相關工作,「推動更多港澳青年,對內地學習、考察,了解青年的訴求」。

他還建議港區委員與工商界成功人士應該多與學生交流,而在做好兩岸民心溝通的工作上,「港澳委員則應該發揮兩岸關係的網絡優勢,以香港為平台,告訴台灣同胞堅決反對台獨,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動祖國和平統一作出重大貢獻」。

▲▼兩會,香港,全國政協委員,政協委員。(圖/記者曾俊豪攝)

▲香港全國政協委員上午進行小組討論。(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昨日在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中提到,去年鼓勵港澳委員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旗幟鮮明反對「港獨」;未來一年的主要任務,包括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並為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建議。

上午的小組討論,許多港區政協委員都對此報告內容表示推崇,並給予建言。像是遠東發展有限公司主席邱達昌就建議用人工智能、人臉識別等技術,加快通關速度,協助大灣區內人才快速流動;香港民建聯主席李慧瓊則指出,要想香港青年「擁抱內地」,必須先讓他們覺得便利,因此建議香港民眾開通支付寶。

▲▼香港民建聯主席李慧瓊。(圖/記者宋良義攝)

▲香港民建聯主席李慧瓊。(圖/記者宋良義攝)

▲▼兩會,香港,全國政協委員,政協委員。(圖/記者曾俊豪攝)

▲小組討論聚焦「港獨」、「粵港澳大灣區」。(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