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核大國爆衝突! 巴國外長籲和平對談:戰爭充滿誤判

▲▼印度軍隊加強邊界巡視。(圖/路透)

▲印度軍隊加強邊界巡視。(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喀什米爾地區的衝突加劇,雙方皆派出戰鬥機闖入對方領空,並聲稱擊落對方軍機,消息尚未得到證實,兩國媒體大打口水戰,互指挑起戰端。不過,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釋出善意,希望可以和印度進行談判,「歷史告訴我們,戰爭充滿了誤判,我們能夠承受這些損失嗎?」

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14日發生恐怖攻擊,造成44人死亡,根據印度軍方說法,當時是遭巴國支持的激進組織穆罕默德軍(Jaish-e-Mohammad)攻擊,導致兩國緊張關係逐漸升溫。

根據《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表示,巴國已經準備好與印度展開理性談話,並強調印巴兩國皆擁有核武,因此必須保持冷靜,一起在喀什米爾地區打擊恐怖主義。伊姆蘭汗說,「歷史告訴我們,戰爭充滿了誤判,有鑑於雙方所擁有的武器,我們能夠承擔錯誤判斷造成的損失嗎?」

27日巴基斯坦宣布擊落了2架印度軍機;但印度也聲稱幻象2000擊落一架巴國F-16。巴國外交部在聲明中指出,「我們無意升級戰事,但如果被迫進入這種範式,我們已做好充分準備。」軍方發言人加福爾(Asif Ghafoor)也說,「出動軍機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報復,而是證明巴國有能力自我防衛,但我們要負責任,我們不想讓情勢升溫、不想要戰爭。」

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在浙江與俄羅斯、中國進行外長會議時表示,空襲是針對恐怖組織,同樣不希望兩國因此引發戰爭。

 巴基斯坦民航局及軍方已在27日關閉巴國領空,新德里當局目前已關閉至少5座機場,許多班機被迫取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