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農發2年虧損近8千萬 陳吉仲:賺錢是不是要說在賺農民的錢?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蔡政府105年成立台農發公司,近來被轟2年多來已累積虧損超過7千8百萬,今(27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立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回應,若現在台農發賺錢,是不是大家就要說是在賺農民的錢,強調會很快損益兩平。

陳吉仲日前宣布將推國家隊「農產品外銷平台」外銷蔬果,卻遭高雄市長韓國瑜質疑台農發當初成立的資本額10億去哪了?近來外界更批台農發虧損連連,陳吉仲說,若賺錢是不是大家要說是在賺農民的錢,現在目標就是要把台灣農產品外銷出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指出,台灣烏龍蕉、美生菜都賣到日本去,也都要求不能去搶既有通路,要找新通路,有創新訂單,他強調會很快損益兩平,台灣農產品會賣更多,簽更大訂單。只是對於該公司報告指出要10年才能損益兩平,陳吉仲認為,尊重公司預估,但會盡快讓農產品賣出去,期待盡快才會損益良平,立委希望台農發進到立院接受檢查,也都很樂意回答,但一個專業公司還是要從專業角度,否則外銷就會面臨很大困境。

另外,為解決全台鬧蛋荒情況,農委會採進口方式應急遭批是假議題,且進口數量只要5小時,全台民眾就能吃完,陳吉仲強調,市場缺蛋是先向加工業者調度,進口來的是要還給業者,預計最晚3月底供需會回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