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緩假日塞車之苦 台62線萬里入口擬增一線車道

▲ 基隆到萬里舒緩塞車潮 基金公路擬增一線道。(圖/立法委員黃國昌國會辦公室提供)

▲ 每逢假日與尖峰時段都會嚴重塞車,公路總局將在基金二路、台62線(萬瑞快速道路)入口處進行路口改善工程。(圖/立法委員黃國昌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基隆市與新北市萬里主要聯外道路基金公路,每逢假日與尖峰時段都會嚴重塞車,公路總局將在基金二路、台62線(萬瑞快速道路)出口處進行路口改善工程,未來萬里往台62線方向會多出1個車道,預計在2019年底前完成,緩解尖峰時段與假日塞車。

每到假日與尖峰時段,前往萬里、金山行經基金公路的車潮嚴重堵塞,連大武崙工業區與巷弄,都會被當成往萬瑞快速道的替代道路,而台62線出口匯入基金二路處一直到西濱公路、萬里,更是必塞熱點,再加上基金公路每天的通勤車輛、客運和人數都相當的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市政府為解決塞車潮,2018年曾經要在基金二路靠近萬瑞快速道路口,拆除分隔島並實施調撥車道。但公路總局一區處基隆工務段長李佳輯表示,經過現勘後,相關單位認為基隆市轄區範圍內,沒有實施調撥車道的經驗,擔心民眾會無法適應,所以另想其他方法。

立法委員黃國昌主任郭慶霖表示,經國會辦公室的關切,公路總局已允諾,基隆工務段將在台62線出口處進行路口改善工程(包含路口和路面的改善),基金二路縮減100公尺的中央分隔島,由萬里往台62線方向會多出1車道,增加儲車空間;此外,現正在做交通流量調查,會依調查結果調整號誌時相的秒數,緩減塞車情況,2019年底會完工。

公路總局一區養護工程處企畫科指出,為徹底解決基金公路塞車潮,仍須重啟興建外環道計畫,目前已發包進行基隆至萬里外環道的可行性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