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國5提早結束高乘載 初六不塞了!國道北返路段順暢一路綠燈

▲▼高公局初六路況。(圖/翻攝高公局)

▲國五上午北返路段,頭城-坪林車輛較多,車速約57公里。(圖/翻攝高公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7:55更新】因國道5號北上車流量減少,高公局宣布,頭城、宜蘭、羅東和蘇澳北上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措施,提前於下午5點結束。

大年初六,春節假期最後一天,上午國道全線路況大致順暢,截至上午11點為止,國道總延車公里為28.3百萬車公里,預估今日總延車公里為105百萬車公里。而下午有5個北返路段可能會出現壅塞,包括了國1北向西螺-埔鹽系統、新竹系統-竹北,國3北向關西-大溪、霧峰系統-霧峰及國5頭城至坪林路段,都要特別留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初六路況。(圖/翻攝高公局)

▲高公局預估國5中午過後,北返車道會湧現車潮。(圖/翻攝高公局)

高公局表示,這些路段大約下午2點過後,會出現北返車潮,國5有實施北上高乘載管制,時間是下午2點-晚上9點,高公局會視交通需求提前結束管制時段,另外,高公局也建議民眾可以改走替代道路,「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不要上國道、替代道路不用等、請搭乘公共運輸」。

▲▼2月10日北部國道北上預測高公局。(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針對2月10日,北部國道北上和南下的預測資料。(圖/高公局提供)

▲▼2月10日北上路況預報圖。(圖/高公局提供)

而高公局也有統計出初五國道車輛運行數據,全日總延車公里為128.9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87百萬車公里)之1.5倍,其中北上為74.8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44百萬車公里)之1.7倍。
 ▲▼高公局2月10日中部國道北上預測圖。(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針對2月10日對中部國道北上和南下的預測資料。(圖/高公局提供)

▲▼2月10日中部國道南下預測圖。(圖/高公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