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塞爆通勤至少1hr! 上海交大教授:買車可以但要少開

▲▼北京,北京市,塞車,堵車。(圖/CFP)

▲大城市易出現上下班塞車潮的情況。(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許多大城市中,很多上班族的通勤時長都超過1小時,這導致了可用的休閒時間減少。對此,上海交通大學客座教授孫章指出,私家車應當成休閒的交通工具,而不是通勤工具。

據《中國青年報》報導,對於大城市上班族青年通勤不便情況越顯嚴重的問題,也擔任《城市軌道交通研究》雜誌社主編的孫章回應,人們收入增加了,想要享受現代文明的成果,要有車子、房子等。

孫章指出,但現實情況是,中國人多地少,現在的汽車擁有率與其他國家比並不算高,但已造成了交通堵塞;追求美好生活的同時,還應與當地狀況聯繫起來,做出適當調整。

孫章表示,「就老百姓來說,我們可以買私家車,但應盡量把它當成休閒的交通工具,而不是通勤工具;德國對私家車設置生態稅,而公共交通工具是不需要交稅的,這一政策導向就是人們可以購買小汽車,但盡量少使用,倡導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最後,孫章指出,「我的建議就是要弘揚一種交通文化,年輕人要重視鍛鍊,如果離地鐵站較近,就優先乘坐地鐵加步行上下班」,「人們要樹立為國家作貢獻的意識,為了建設美麗國家和生態文明,心甘情願地『從我做起』,約束自己的交通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