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樂談4天」結束 3月1日加徵關稅大限延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代表團針對雙方貿易協議的磋商在美東時間24日結束,參與的人員包含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等人。新華社報導,雙方達成重要共識,在多項議題上都取得進展。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將推遲3月1日加徵關稅的大限。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圖/路透社)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圖/路透社)


新華社報導,2月21日至24日,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華盛頓舉行第七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雙方進一步落實兩國元首阿根廷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圍繞協定文本開展談判,在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服務業、農業以及匯率等方面的具體問題上取得實質性進展。在此基礎上,雙方將按照兩國元首指示做好下一步工作」。

稍早,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上提到,美中的貿易談判在具結構性的議題上取得實質進展,「基於這樣的結果,我將會延遲3月1日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期限」。此外,川普將會在佛州海湖莊園(Mar-a-Lago)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以便達成協議,不過中方在聲明中並未提及此事。

川普在推特上稱讚,「對中國和美國來說,都是一個很棒的周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