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9歲那年走了!醫師爸留下「裱框獎狀」背後有洋蔥 女兒淚:遺憾太多太多

▲她9歲那年走了!醫師爸留下「裱框獎狀」 背後故事滿滿洋蔥...女兒哽咽:遺憾太多 。(圖/王沛瀠授權提供)

▲父親一年四季任何場合幾乎都穿西裝。(圖/王沛瀠授權提供)

記者周亭瑋/採訪報導

「為什麼你要這麼早就離開我呢?」一名女網友在9歲那年,面臨摯愛的父親去世,小小年紀的她根本無法承受,只能靠回憶過往點滴,來慢慢撫平傷口;其中,有幅裱框獎狀是她唯一能懷念父親的東西,對她來說就是最珍貴的無價之寶,而背後溫馨又可愛的故事,令人鼻酸卻也忍不住會心一笑。

王沛瀠與父親相差55歲,身為獨生女的她也備受爸爸疼愛。有一回,她看到書櫃上各式各樣的獎盃和獎狀,羨慕的不得了,於是隨口一說自己也想要,沒想到老爸馬上請秘書做了一個給她,還有裱框的那種,「那張獎狀讓我開心了好久好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9歲那年走了!醫師爸留下「裱框獎狀」有洋蔥 。(圖/王沛瀠授權提供)

▲一張獎狀看出了父親對她的疼愛。(圖/王沛瀠授權提供)

王沛瀠父親是個內科、小兒科醫師,也是前台中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當時他常常在開會跟看診之間奔波,久而久之身體也因此搞壞掉。沛瀠說,「他得了肺癌,不過他沒有抽菸喝酒,是因為經常跑台北、高雄開會,結果過勞患上肺癌的。」

她哽咽道,「在我得知爸爸得癌症的時候,已經晚了,沒有人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就這樣癌症末期,在我9歲那年走了,一切都來得太快太突然,這要小小年紀的我怎麼去承受失去父親的事實?」

▲▼生日,蛋糕,蠟燭,慶生。(圖/pixabay)

▲自從父親去世後,生日對她來說就沒有意義了。(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在她悲傷的同時,陷入了回憶的漩渦裡,也很想對爸爸說,「還記得嗎?你說過要帶我去迪士尼玩的,還要一起去吃好吃的牛肉麵跟臭豆腐,怎麼沒做到就這樣離開我了呢?好想念以前看病完,你抱著我走到二樓;好想念以前半夜,你牽著我去7-11買零食;好想念以前你在睡前陪我聊天講故事;好想念以前你買了大蛋糕幫我慶祝生日;好想念以前你開車來接我放學,但我知道,一切都回不去了。

12年過去,每年在父親的忌日前後,王沛瀠都會寫下文章弔念最愛的爸爸,她也感性地說,「希望在天上的你已經沒有任何病痛,為人服務那麼多年的你真的很偉大,我愛你,也很想念你......。這輩子我們相處時間太短暫,還有好多的事情還沒一起去完成,遺憾太多太多,下輩子...我們再當父女好不好。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