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台灣為中國一省MWC拒更正 外交部嚴正抗議

▲MWC。(圖/翻攝自MWC官網)

▲MWC稱台灣為「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圖/翻攝自MWC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今年由英國GSMA(Group Special Mobile Association, GSMA)與西班牙FIRA Barcelona共同舉辦,將於25至28日在西班牙舉行,不過MWC網站上卻把台灣稱為中國的一省,是歷年來我國首度遭到矮化。對此,外交部23日表達最嚴正抗議及不滿。

台灣過往皆以「TAIWAN」為名參加MWC,今年在報名網站上卻以「TAIWAN, PROVINCE OF CHINA」稱呼我國,是歷年來首度遭到矮化。且我國資通訊產業係全球供應鏈重要之一環,GSMA此舉造成相關主管官員無法出席,已違背其非政治性組織的本質,外交部予以強烈譴責。

外交部新聞稿指出,已第一時間指示我駐英國、西班牙等代表處,多次洽GSMA及FIRA Barcelona 展覽中心,但遭對方拒絕更正。外交部表示,將協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等相關部會,持續結合理念相近國家與友我力量,促使GSMA等摒棄政治考量,儘速改正其報名網站對我的不當稱謂,以維護我方與會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