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女童幫人代寫作業賺4萬元 一個月收入比媽媽賺得多

重慶13歲女童寒假代寫作業賺上萬元(圖/翻攝自網路)

▲重慶一名13歲女童幫人代寫作業,短短一個寒假就賺了超過新台幣4萬元。(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不像其他人放寒假時拼命玩,大陸重慶一名13歲女童利用假期在網路上做生意,靠著幫人代寫作業,短短一個寒假就賺了近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萬元),最後被母親發現,把她的收入全部沒收。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這名13歲女童寒假期間盜用母親帳號登陸網站,幫人「代寫作業」收費,由於字跡工整,網路評價好而陸續接到訂單,不過也因為太工整,其中一名買家反而被老師抓包發現,氣得回過頭來要求女童退費,女童先以「花了一個下午做的」為由拒絕,之後才解釋「被我媽發現我也死了,暑假我再幫你寫行不行」,但最後仍遭買家檢舉,該帳號被官方以「發布違禁商品」封鎖。

女童的母親發現自己帳號莫名奇妙被封鎖,進一步追問之下,才發現整起事件,事後不但責備女兒,也沒收她的代寫收入。此舉引起女童不滿,除了反駁說自己用勞動賺的錢沒有錯之外,更稱自己一個月的收入賺得比母親還多,讓媽媽哭笑不得。

女童的行為引來許多大陸網友討論,不過大多是讚她「很有商業頭腦,都在玩的時候做作業賺錢」、「這娃好聰明,這是個門路」、「萬元得寫多少作業啊,是個狼人」、「字跡過於工整,這孩子聰明,認真,好學,還有賺錢頭腦,厲害了」,當中也有人笑說「都被沒收了,媽媽賺了」。

而女童做生意的網站,工作人員表示站上確實有許多創意服務,像是代吃薯條、代寫情書、跑腿買蓋澆飯,但自己的作業自己做,不建議購買代寫作業,尤其賣家年齡規定必須超過16歲,呼籲放下媽媽的手機,專心學習優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