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和平協議=投降協議 蔡正元:蔡英文是不唸書的包子

▲▼蔡英文迴廊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若重新執政,會與中國大陸洽簽「和平協議」,遭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痛批是「投降協議」。對此,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用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嗆是「喝醉的土包子」一說,反酸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把和平協議說成「統一協議」,都是「不唸書的包子」。

吳敦義拋出「兩岸和平協議」後,行政院便在47案最優先法案中特別納入「修正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明訂進行兩岸和平協議前之公投條件與門檻,周江杰更痛批,所謂真正的和平是應該在雙方對等地位下,靠自己的實力爭取而來的,而非像是國民黨面對強權忍辱低頭的態度,台灣人民是絕對不會接受這樣的「投降協議」。

對此,蔡正元引用韓國瑜遭嗆是「喝醉的土包子」一事,反酸蔡英文、蘇貞昌、陳明通三人是「不唸書的包子」,他表示,此三人說「和平協議就是統一協議」,但他們忘了《中華民國憲法》就是統一憲法,「和平協議不可能超越《中華民國憲法》」,否則自始無效,這點如果不懂,就是不唸書的包子。

對於蔡英文政府說和平協議是「一國兩制」,蔡正元再批,「《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就是一國兩制的條文」,增修條文第一條、第二條說的是「中華民國自由地區」,第十一條說的是「中華民國大陸地區」,兩個地區實施不同體制,表示《中華民國憲法》默認大陸地區實施「社會主義制度」,台灣地區實施「自由民主制度」,就是「台灣版的一國兩制」。

至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則早已是「一國兩制」的憲法,蔡正元解釋,其第三十條規定「普通行政區」實施「社會主義制度」,第三十一條規定「特別行政區」實施「資本主義制度」,這是「大陸版的一國兩制」。

蔡正元表示,「兩部憲法除了用語不同,內容完全一致」,普通行政區就是大陸地區,特別行政區就是自由地區,「和平協議就是接軌協議」,不讓用語不同,造成兩岸誤會而爆發戰爭。

蔡正元砲轟,蔡蘇陳三個包子,心裡要的就是「廢除中華民國憲法、宣布台灣獨立」,但包子又沒膽子,只能閉著眼睛四處瞎罵,反而曝露這三人,「只是不唸書的包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