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工廠火災泰籍移工趁火打劫 盜賣公司電纜線

▲泰籍移工監守自盜變賣工電纜。(圖/龜山警分局提供)

▲泰籍移工監守自盜變賣工廠電纜朋分花用。(圖/龜山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龜山工業區內某公司過年前廠房發生火警,修繕時抽換損壞電纜線集中廢料待處理區,瓦0、可0威等2名泰國籍移工竟異想天開找3名同鄉合力剪斷搬運損壞電纜銅線,分兩批將電纜線載去變賣,警方通知泰國籍移工瓦拉等五人到案說明,坦承一時貪心變賣金錢全部花光,22日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工廠大火欲復原卻遭泰籍員工趁火打劫盜賣電纜。(圖/龜山警分局提供)

▲工廠大火欲復原卻遭泰籍員工趁火打劫盜賣電纜。(圖/龜山警分局提供)

警方表示,該公司21日到龜山分局大林派出所報案指稱電纜線遭竊,原來年前該公司發生一場火警,燒毀部分廠房,年後開始整理廠房,汰換機具、抽換燒毀電纜線等集中回收廢料待處理區,最近發現電纜線有被剪斷痕跡及短少現象。

經員警初步查訪發現5名移工涉有重嫌,事後通知嫌疑人瓦0(男、54歲)、可0威(男、47歲)及協助搬運同鄉3人到案說明,瓦0、可0威兩人坦承一時興起貪念以為不要了,在沒有詢問公司人員確認電纜線是否不要了,私下找3名同鄉分兩次一起去剪裁搬運電纜線(銅線)至環保回收廠變賣所得約1萬8千元許,只給同鄉各500元買酒喝,目前贓款已經朋分花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