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台商遭綁架毆打...滿頭血報案碰壁!被恐嚇「再回來就死定了」

▲▼家庭、暴力、打架、吵架、巴掌、耳光、虐待(圖/CFP)

▲黃姓台商被綁架毆打。(圖/示意圖非當事人/CF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57歲的黃姓台商在越南做生意10幾年,去年5月遭另一名蕭姓台商和5名越南人綁架及暴力虐待,他事後想處理傷口竟被當地警方拒絕,而且駐越南當地的官員態度軟弱,不願提供就醫等協助,讓他嚇得回到台灣,沒想到還被對方狠嗆「再回越南就死定了!」

《蘋果》報導,住嘉義太保市的黃姓台商過去一直在越南做生意,去年5月卻遭遇恐怖的暴力綁架,當時他在胡志明市的友人家聚會,沒想到蕭男就突然闖入,一行人用短刀把他押上車,一關就是兩小時,期間慘被毆打,還被刀刺傷,額頭也被打破濺血。沒想到蕭男根本是找錯人,之後便把黃男放走,但先逼簽下了和解書,保證不追究此事。

黃男獲釋之後,搭計程車到越南公安局報案,並請求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協助。當時他希望可以先就醫驗傷,警方卻斥責他,要求做完筆錄才能離開,沒想到辦事處的林姓官員也勸「先配合」。到了當天晚上11點多,終於做完筆錄後,林男只帶他回飯店,並丟下「自己再到醫院檢查」等語就離開,他因為傷口疼痛又再度搭車就醫,但醫生也只有照了X光,並未縫合或包紮。

到了案發第三天,黃男傷口未癒,因此打算取得監視器畫面,回台就醫報案,林姓官員還勸他留下。隔天他回台灣治療,到了同年9月才拿到相關錄音證據,至嘉義水上分局報案,但沒想到,打人的蕭男在他臉書怒嗆「再回越南就死定了!」

黃姓台商對此事感到非常生氣,他認為,台灣駐地官員處理事情態度不佳,不顧台商權益,根本無法推動「南向政策」,需要檢討。外交部則回應,駐胡志明市辦事處於第一時間即出面,協助兩造當事人赴當地警察機關報案,並與越南外交部與胡志明市外務廳積極聯繫,該案已進入越南司法程序。嘉義水上警方則表示,上月已將全案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