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尋求連任 鄭文燦:民進黨內多數支持

▲蔡英文尋求連任,鄭文燦表示,民進黨內多數支持。(圖/ET資料照)

▲蔡英文尋求連任,鄭文燦表示,民進黨內多數支持。(圖/ET資料照)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總統蔡英文表態競選連任,六都民調施政滿意度最高的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表示,蔡政府無論在財政改革、民主深化、弱勢照顧等各方面的施政,都走在正確的軌道上。對於蔡總統表明尋求連任,鄭文燦認為,可獲民進黨內多數支持;未來民進黨應該更朝向經濟、民生、社會福利這些議題,讓民眾更有感,以取得支持。

桃園市議會20日進行臨時會開議,市長鄭文燦抵議會時,針對蔡總統已經表明要尋求連任,完成競選目標,提出看法時指出,過去2年半,蔡總統無論在財政改革、民主深化、弱勢照顧等各方面的施政,正領導台灣走出正確的一步,他並認為蔡宣布連任的決定,在民進黨內大部分是支持的。

至於蔡總統目前的民調落後?鄭文燦說,現在來講民調數字還有點早。因為,民調落後的,最後也有可能贏得選舉,而民調領先的,最後也不一定能夠贏得選舉,應該等到候選人都正式產生,經過一段時間的競選,民意的選項比較明顯以後,民調的準確度才會更高。

另外,鄭文燦也重申並未反對年金改革,而是認為,年改的價值及意義是希望讓年金永續,國家付得起、民眾退休領得到,但因退休俸計算警察同仁的本俸較低,受到年改的衝擊更大,因此呼籲政府做好社會溝通,提供現職警察更多的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