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恩接海巡署長 強調接地氣成立「CGA署長室」

▲今天19日上午,海委會主委李仲威把印信交給陳國恩,陳正式接任海巡署長一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今天19日上午,海委會主委李仲威把印信交給陳國恩,陳正式接任海巡署長一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19日上午舉行新任署長布達典禮,由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仲威主持,曾任警政署長、國安局副局長的陳國恩接下印信宣誓就任成為海巡署第7任署長、也是行政院海洋委員會成立後第2任署長。

李仲威致詞表示,海巡署成立19年來,在所有同仁的努力下,建立了優良厚實基礎,對「海域治安」、「維護漁權」、「救生救難」、「海洋事務」及「海洋保育」等五大核心任務,始終秉持維護國家利益及人民福祉的立場,而且成效優異。

陳國恩表示,接任海巡署長後,對五大核心任務,未來除將持續推動外,防範非洲豬瘟入侵為當前重點工作,將持續秉持「最嚴謹的態度、最高的標準、寧可多做不可少做、長期作戰準備」四大原則,務使疫病阻絕於境外。

並遵循蔡總統「國艦國造」政策,賡續執行「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及籌補「紅外線熱影像系統」及「旋翼型無人飛行載具」等智慧科技配備,強化任務執行效能。另依據蘇院長的指示加強與民眾溝通,做好積極解決民怨的工作,把海巡署塑造成更堅強的專業團隊。

陳國恩並同時宣布、即日起海巡署將成立「CGA署長室粉絲專頁」,對內聆聽同仁心聲,對外虛心接受民眾建議,戮力維護漁民權益,要讓海巡署成為一個「接地氣」機關。陳國恩歷來行政風格重視溝通,他認為每一同仁都是海巡署重要的一份子,所以比照以往在警政署成立NPA署長室的經驗,希望透過開放的社群平台與基層充分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