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席「廢死聯盟」立委進司委會 沈智慧:酒駕死刑怎修法?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灣近期發生不少酒駕與虐童致死的社會事件,引發民眾激憤希望提高刑責,因此不少立委提案將酒駕與虐童致死的最高刑責提高為死刑。國民黨立委沈智慧1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批評,攸關酒駕與虐童提高刑責修法的司法法制委員會,民進黨9位立委中就有5位是廢死聯盟成員,這樣根本是與民意背道而馳,她希望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能夠讓出一席召委給國民黨,否則兩個法案在本會期修法未能通過民進黨須負全責。

民進黨團19日將立院第9屆第7會期委員會名單呈交議事處,沈智慧表示,攸關酒駕與虐童刑責提高的司法法制委員會民進黨9位委員中,就有包含尤美女、段宜康、柯建銘、管碧玲與蔡其昌五位廢死聯盟成員。

沈智慧指出,司法委員會有9席民進黨立委,加上時代力量是10席,國民黨目前為止只分配到3席立委,他剛才還去跟國民黨團總召及書記長,還跟柯建銘通過電話,而大家關心的議題就是酒駕肇事再犯致死及虐兒致死,要判處死刑的提案,若以目前民進黨參加的9席次來看,若本會期不過,責任都在民進黨,因為他們的9席有5席是廢死聯盟成員。

沈智慧說,請民進黨節制,民意如流水,若不尊重民意,國民黨會讓民眾知道,是誰阻擋了民生關心的議題;因此,她再次呼籲,請民進黨團重新三思,呼籲給國民黨一席司法委員會召委,要尊重民意,讓已經有提案的法案能在主張廢死的委員強力杯葛下,還有機會排案、通過,「不然所有責任你們全部承擔吧!」

▼國民黨立委沈智慧。(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立委沈智慧。(圖/記者徐政璿攝)

▲▼立法委員沈智慧記者會 呼籲民進黨在司法法制委員會讓出一席召委。(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委員沈智慧呼籲民進黨在司法法制委員會讓出一席召委。(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