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天空灰濛濛! 10測站飆紅害「對所有族群不健康」

▲▼高屏位於下風處,空氣品質狀況不佳。 (圖/環保署提供)

▲高屏位於下風處,空氣品質不佳。 (圖/環保署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全台各地天氣溫暖舒適,但今天西半部風速偏弱,中部以南擴散條件差,截至上午11時的監測結果顯示,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已有10測站達「紅害」等級,另有8測站亮橘燈。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公布的觀測數據顯示,截至今天上午11時止,全台已有10測站亮起代表「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燈號,包含橋頭、鳳山、林園、楠梓、仁武、左營、前金、前鎮、復興、小港;另外,也有8測站亮起橘色燈號,代表隊敏感族群不健康,全部都集中在西半部地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發布一日預報指出,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金門、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地區位在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為「紅色警示」等級。

環保署提醒,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仍有較大不確定性,民眾應注意防範,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高屏位於下風處,空氣品質狀況不佳。 (圖/環保署提供)

▲10測站亮起代表「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燈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