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西門燈會「沙丁魚式」擠爆!捷運站2出口改「只進不出」

快訊/西門燈會「沙丁魚式」擠爆!捷運站2出口改「只進不出」

▲西門町人潮擠爆。(圖/翻攝台北捷運臉書。)

記者鄒鎮宇/台北報導

2019年台北燈節已16日晚間舉行開幕點燈儀式,現場湧進大量人潮,西門町更從下午16時就開始擁擠,台北市長柯文哲更預估人數會突破20萬人。面對擁擠的人潮,台北捷運表示,捷運西門站18時40分起,1號及6號出口將實施「只進不出」的人潮管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燈節開幕點燈儀式由嘻哈教主大支與韓國嘻哈歌手Flowsik共同演唱揭序幕,用台灣味十足的嘻哈歌曲接連演出,炒熱現場氣氛。接著由市長柯文哲帶領現場民眾在西門主展區開啟點燈儀式,大聲呼喊「豬寶起床」喚醒沈睡中的豬寶,用精彩的燈光秀為2019台北燈節揭開序幕。

▲▼2019台北燈節。(圖/攝影中心攝)

▲2019台北燈節空拍實況。(圖/攝影中心攝影。)

「百變豬寶亮晶晶」高達近3層樓高,由550萬畫素的LED彩幕拼組合成,顛覆一般對小豬圓圓滾滾的印象,今年台北燈會豬寶外觀如積木般方正,獨特造型非常吸眼球。今年燈節的範圍擴大,從西門紅樓前廣場,沿中華路至忠孝東路,一路延伸至北門及台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

▲▼2019台北燈節。(圖/攝影中心攝)

▲2019台北燈節主燈豬寶。(圖/攝影中心攝影。)

除了兩大主燈,還有我愛創作亮晶晶、銀河隧道夢想生活亮晶晶和友好城市亮晶晶等多樣化燈區。市府表示,今年燈節融合節慶文化、藝術科技、街區旅遊與國際觀光元素,展現西區傳統歷史風華,且今年燈節的範圍也將再擴大,從西門紅樓前廣場,沿中華路至忠孝東路,一路延伸至北門及台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遊客可以慢慢沿途步行賞燈。

▲▼2019台北燈節,米奇禮盒,米奇主燈。(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9台北燈節有迪士尼加持。(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9台北燈節,東森集團主燈。(圖/記者李毓康攝)

▲夢幻燈海隧道。(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9台北燈節。(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台北燈節地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東森集團贊助台北燈節活動,祭出最大獎100萬東森幣,等同100萬現金,只要參加台北市政府LINE@燈節集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東森幣 100萬、東森幣 1萬 100名以及長榮航空北美日本來回機票等大獎。另外,燈節期間天天掃描東森集團燈區QR CODE並加入會員,天天送50枚東森幣、9天可得450枚,每天限量6,600名,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2019台北燈節
開幕儀式:2月16日17時至21時30分
日期:2月16日至2月24日
亮燈時間:平日 17:30 ~ 21:30;假日 17:30 ~ 22:3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