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主權論 羅智強諷蔡英文:綁架台灣去對撞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議題再度掀起熱潮,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認為,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的大白話其實就是:「台灣想發財,做夢!我就是要和老共對幹!你奈我何?」

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與總統蔡英文的隔空交火,引起網友議論。羅智強1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從「蔡英文嗆習近平嘗到民調上升的甜頭後,辣台妹檢到了槍」,整個民進黨就好像貼上了金剛不壞符的義和團勇士。

他提到,關於「兩岸的關係如何定位?」其實中華民國憲法説的很清楚,就像中時及旺報的社論,同時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所謂「不要想錢忘了主權」及「主權是零合賽局」所説的,中華民國憲法明定主權涵蓋兩岸。既然民進黨遵從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又「主張主權零和」,「這其實是一種欺騙!」

羅智強說,兩岸主權雖目前呈現各自表述狀態,但仍是一種「共享主權」的概念,「是一家人之間的相處問題,不是零和賽局」,這一點非常重要。而很多人説,蔡英文想和大陸「火車對撞」,他説,不要誤會蔡英文,她想的不是「火車對撞」。接下來的一年,她打算綁架台灣陪她騎著「腳踏車」,去撞大陸這台大火車。

文末,羅智強表示,「但台灣人民真的要好好問問,我們要陪蔡英文上這一輛自毀台灣發展繁榮的義和團牌腳踏車嗎?」

▲▼2019大陸台商春節聯誼酒會,蔡英文發表談話,照片已上傳後台。(圖/記者湯興漢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