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蔡英文嘆「神隱是抹黑」 孫大千:吹牛不打草稿

▲▼總統蔡英文前往海基會參加關懷陸配親子春節活動。(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行動歷經7天、160小時後,終於在14日晚間10點宣告落幕,總統蔡英文接著發文表達對華航、機師公會以及相關官員的感謝,並呼籲「這段期間那些叫做神隱、派系介入的廉價抹黑都可以停止」。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狠批蔡英文「吹牛不打草稿」,並質問「真的沒有一點羞恥之心了嗎?」

孫大千15日在臉書發文狠批蔡英文沒有羞恥心、吹牛不打草稿,他列出蔡英文應回答人民的6個問題如下:

第一,一個迷上發表談話的總統,和一個喜歡視察作秀的院長忽然銷聲匿跡,這不是「神隱」,難道是去練「龜息大法」了嗎?

第二,在過去這半年的時間,民進黨的政府官員難道都去睡午覺了嗎?這36小時的勞資協商如果能夠提早進行,不就可以避免掉這一次的罷工了嗎?

第三,行政院在罷工發生時,不是對外表示這屬於公司治理,勞資糾紛,所以政府部門不方便介入嗎?那麼最後交通部和勞動部又為什麼要主導協商呢?這不是前後矛盾,自打嘴巴嗎?

第四,行政部門先前不是一再暗示,這一切都是因為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不接受指揮才會造成罷工嗎?怎麼現在又指揮的動了呢?

第五,現在跑出來邀功的五巨頭,既然如此神通廣大,為什麼不早一點出手主導協商呢?

第六,身為五巨頭之一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才表示,因為何煖軒不接受他的勸告,才會引發罷工。現在看起來,恐怕只是一個藉口,不是做不到,而是不想做吧?

華航罷工落幕後,蔡英文隨即發文表示「華航的勞資爭議已經落幕,希望正是勞資雙方更多對話的開始」,也感謝行政院正副院長蘇貞昌、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等處理事件相關官員,並呼籲「這段期間那些叫做神隱、派系介入的廉價抹黑都可以停止」,強調解決爭議不是靠敲鑼打鼓,而是實實在在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