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落幕 陳其邁:盼華航肩負更多公共運輸責任

▲▼林佳龍、陳其邁、鄭文燦。(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林佳龍、陳其邁、鄭文燦。(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在14日晚間近10點半落幕,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感謝華航公司與機師工會的互相體諒與讓步,也希望「華航可以肩負更多公共運輸的責任」。

14日晚間罷工結束後,陳其邁在臉書發文提到,歷時七天的華航罷工畫下句號,為此他跟桃園市長鄭文燦、交通部長林佳龍及勞動部長許銘春在過去一個星期保持聯繫交換意見,也向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報告。

陳其邁感謝華航公司與機師工會的「互相體諒與讓步」,「未來持續攜手維護旅客權益、健全機師工作環境」。另外,他也感謝國人及旅客的體諒、相關部會同仁的努力不懈。

陳說,過程雖然曲折,但總算順利落幕,「勞資雙方在五項訴求達成共識」。他認為,不僅讓機師擁有更具飛安的工作環境,也希望「華航可以肩負更多公共運輸的責任,載著國人飛得更好、更遠。」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四次座談會議後記者會,簽署協議後罷工正式結束,交通部長林佳龍發送情人節玫瑰花,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圖/記者季相儒攝)

▲華航罷工在14日晚間落幕。(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