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吵不完 學者:問題之大超過一般人的想像

▲▼國民黨中央新春團拜 四個太陽同台 吳敦義 馬英九 王金平 朱立倫。(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內太陽互爭選總統。(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備戰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仍喬不攏初選方式。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分析,最後的爭執焦點是若以民調決定人選,要不要設支持度至少要達30%的防磚門檻?要不要讓黨員表態?以及怎麼表態?是要用黨員投票,還是黨員連署並設有效連署人數門檻?「隨便整理一下,就發現,有這麼多事情要吵!問題之大,超過一般人的想像!」

胡幼偉指出,國民黨決定2016總統候選人時有兩道門檻,有意願參選的需要先取得一萬五千份黨員連署,並達30%的民調支持度。如今,若完全不顧民調說不過去,所以最後爭執的焦點便是三點,包括設防磚門檻、黨員表態及怎麼表態。

胡幼偉說,如果最後仍無共識,國民黨中央照慣例會有個總統候選人提名審查小組,但這又有得要開始吵了,要由誰決定哪些人組成提名小組?讓黨主席吳敦義決定,其他人有意見又要繼續吵。「你看,我隨便整理一下,就發現,有這麼多事情要吵!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吵?全台那麼多立委選區,各選區提名誰?這也要花時間搞定。」

胡幼偉表示,其他人現在怕吳敦義握有黨中央,要叫他不要球員兼裁判嗎?如果吳同意辭去主席,那誰來為黨籌錢?現在也沒人想去幹這個黨主席,「國民黨,問題之大,超過一般人的想像!怎麼解決這麼多問題,需要超凡的智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