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揚言執政後簽兩岸和平協議 陸委會:不具備推動條件

▲吳敦義下午出席立法行政研討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接受廣播專訪,表示若國民黨重新執政,會與對岸洽簽和平協議等說法。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洽商兩岸和平協議需國內外高度共識,目前不具備推動條件

吳敦義表示,按《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政府或授權機構,才有權與對岸簽署協議,若國民黨有機會重新執政,經兩岸折衝,國民黨政府就有權利依照《條例》,洽簽兩岸和平協議

邱垂正指出,洽商兩岸和平協議,需要程序完備,況且北京當前對台作為,並未體現和平善意,而是蠻橫霸道,呼籲北京當局應務實面對中華民國,透過溝通、對話化解分歧。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面對吳敦義的發言,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表示,吳敦義應問台灣人民,是否願在「一個中國、一國兩制」前提,和中國簽署兩岸和平協議?「相信答案是否定的。」

林琮盛強調,吳敦義所謂兩岸和平協議絕非是和平的保障,台灣主權的鞏固才是維持台海和平及穩定的基礎與關鍵,民進黨堅決維護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獨立地位,及捍衛台灣自由、民主及人權的信仰價值。

▼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圖/記者呂佳賢攝)

▲▼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