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犬遭官員腳踹 蘇貞昌痛斥:愛護都來不及還踹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因應豬瘟疫情,「護國神犬」防疫犬積極在機場巡視,但日前卻被民眾在高雄國際機場目擊,機場內的工作人員腳踹正要去休息的防疫犬,讓防疫犬嚇到當場慘叫一聲。當天涉及踹狗的陳姓移民官13日現身道歉,目前已經遭到懲處。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受訪時痛斥移民署官員行為不當,「對護國神犬愛護都來不及還腳踹」。

有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過年期間,大家都是在機場辛苦執勤準備下班,只因為狗靠近,你說怕被咬,就出腳踹工作犬,狗狗嚇到還因此『該』了一聲...你可以不喜歡狗討厭狗,但你絕對不能欺負牠們。」貼文一出大批網友留言撻伐,「警察不理嗎?」、「這算是妨礙公務了吧!!」、「就是有些人做了不好的舉動造就成了一些狗狗負面的心理傷害!真的很痛心!」。

蘇貞昌13日受訪時表示,「這個很不好!我本身是愛狗人士,愛護都來不及還踹他,移民署官員情緒不穩,目前已經懲處、調離職位,呼籲各位愛護動物,防疫豬瘟非常時期,護國神犬努力應該大大鼓勵,無論他是工作同仁或是一起幫忙的像是護國神犬,都應該給他鼓勵。」

▲護國神犬遭踹。(圖/記者宋德威攝)

▲護國神犬遭踹,官員出面道歉。(圖/記者宋德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