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故宮南院「三國熱」不退 周末加碼紙風車「三國奇遇記」

▲▼             。(圖/故宮南院提供,下同)

▲▼故宮南院日前推出「三國群英特展」,頗受民眾歡迎,為延續春節期間的展覽熱潮,周末加碼舉辦三國人物立體摺紙DIY課程、更將由紙風車劇團上演「三國奇遇記」 。(圖/故宮南院提供,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故宮南院日前推出「三國群英特展」,頗受民眾歡迎,為延續春節期間的展覽熱潮,故宮南院 17日下午2時舉辦三國人物立體摺紙DIY課程、夜間6時30分更將由紙風車劇團上演「三國奇遇記」,預計將吸引滿滿人潮到場觀戲。

▲▼             。(圖/故宮南院提供,下同)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院處長彭子程說,赤壁與三國群英形象特展以歷史、文人及大眾流行角度呈現三國英雄人物形象;寒假限定、憑門票索取的《MUSE大玩家》漫遊三國小書,逗趣介紹三國經典故事,老少咸宜,憑門票索取並完成「漫遊三國」小書,假日加碼送南瓜精靈資料夾。

▲▼             。(圖/故宮南院提供,下同)
另外,17日下午2時一樓兒創教室「三國人物立體摺紙親子DIY」,Q版人偶完成後還可即興來場趣味擂台賽,好玩又不傷眼睛,線上報名網址https://event.npm.gov.tw,另保留15組名額現場排隊。

▲▼             。(圖/故宮南院提供,下同)

晚間6時30分起將在園區北側慶典花園,由紙風車劇團演出「三國奇遇」兒童劇,講述小男孩和他的「羊」朋友穿越回到三國時期,遇見劉備、關羽和張飛的奇妙故事,現場提供2千個座椅,並有今年台灣燈會「屏安豬」小提燈驚喜限量放送。
搭配「花事‧閑情─品味花器與生活特展」,故宮南院園區北側藝文廣場佈置2.6公頃花海及巨型青花龍紋天球瓶藝術裝置,波斯菊、向日葵、薰衣草等輪番爭豔,將繽紛到3月中。

16、17日兩日戶外透南風廣場「亞洲新年市集」,30個以上的攤位好吃好玩;「一騎絕塵:RODY跳跳馬騎射大賽」好評加場,贏家有機會把獨家限量的跳跳馬帶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