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遭指「財產不明」陳佩琪淚灑法庭:被潑糞水還要我們自洗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不滿三立電視台於2018年5月25日政論節目中,誣指其夫妻倆財產來源不明,提告求償500萬元。台北地方法院上午9點30分開庭,陳佩琪首次出庭。她哽咽地向法官表示,發現這件事當天,是她父親過世2周年,她無法接受三立對他們夫妻潑了又黑又臭的糞水後,還要他們上節目,在大眾面前拿清水自己洗。

▲▼不滿政論節目指柯文哲夫妻財產來源不明,陳佩琪提告求償500萬元,首次上法庭,差點落淚。(圖/記者楊佩琪攝)

▲不滿政論節目指柯文哲夫妻財產來源不明,陳佩琪提告求償500萬元,首次上法庭,差點落淚。(圖/記者楊佩琪攝)

此次開庭將辯論終結,陳佩琪特別在律師陪同下,主動親自出庭,陳述事件發生後,包括工作上、家庭上的心情想法,也向法官報告夫妻倆當醫生30多年來的財產狀況。

陳佩琪表示,柯文哲多次表明家中財務都由太太處理,從結婚第一天開始,也就把存簿、印章都交給太太。三立電視台反駁她沒有資格提告求償,因為節目中談的是柯文哲不是她。但包括監察院「陽光法案」的申報,所有財產申報書等,都是她寫的,裡頭3分之2的錢也都是她的,財務是她處理的,絕對有資格提告。

且三立表示,公眾人物的財產狀況可受公評,但她認為,可受公評並非代表可受汙衊。又三立認為節目播出後,他們夫妻倆都沒反應,實情是,他們尊重司法,但並不表示默認。委任律師也表示,其實節目主持人陳斐娟有陳佩琪的手機號碼,節目播出前可以打電話查證卻沒做。

至於財產部分,陳佩琪細數她與柯文哲的收入,強調2人行醫30年來,年收入大約750萬到850萬左右,30年來扣掉繳的稅,大概2億多元,而她花了約8000多萬元買不動產,也就是說,夫妻倆一年共會有400多萬元淨收益,如此難道有財經背景的陳斐娟,覺得這樣很離譜?「是30年來手頭上有2000多萬元很不合理?還是柯文哲是所有政務官員中最不合理的?」

陳佩琪強調,不知製作單位是什麼樣的心態,對他們夫妻倆潑了又黑又臭的糞水後「再叫我們自己提著清水,上節目,在眾多柯粉、公眾面前自己洗乾淨,那種我看你們能洗多乾淨的意思」,實在讓她無法接受。

另陳佩琪提到節目播出時間為5月25日,她其實2天後才在網路上看到相關報導,讓她非常傷心,當天又是她父親過世2周年的忌日,不僅讓她憂心醫學界、病患、病患家屬對她和丈夫的誤解,也無以對長期參與的公益團體活動交代,更擔憂孩子在學校會受到指指點點汙衊對待「要打死政敵最好的方法,有證據的話就是直接去告!為什麼不去,還要照三餐加上消夜、點心般地伺候我們。」

【相關新聞】

為挺柯文哲告三立求償500萬 陳佩琪首度出庭:這裡像迷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