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交戰11hr沒睡!王國材斡旋華航勞資協商破局 累爆閃離補眠去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三次座談會議,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圖/記者林敬旻攝)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協商過程多次提議,訴求雙方達不成共識就先暫停,再找時間繼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愈鬧愈大,今(13日)凌晨1點起勞資雙方和交通部等相關單位熬夜進行第3次協商,經近11小時,工會5大訴求,只有1項和資方達成共識,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因親自主持整夜無法睡,最後在疲累狀態下宣布,其他項延到明(14日)上午10點繼續,無奈離開現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從今天凌晨1點起,以馬拉松式模式主持會議,但華航勞資雙方直到早上8點後才討論完第1項訴求,也就是「改善疲勞航班,8小時長程航班改3人派遣、12小時以上改4人派遣」,接著展開第2項「副駕駛升訓透明化,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協商,但雙方意見僵持,王國材在約9點20分宣布休息10分鐘,但這一休息就是1個多小時過去,雙方人馬在各自「私下喬」後,約10點28分繼續開始。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三次座談會議,華航資深協理陳淳德和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以及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討論。(圖/記者季相儒攝)

▲華航勞資雙方和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討論。(圖/記者季相儒攝)

只是在最疲憊的時間展開冗長的協商,讓部分勞資雙方及官方代表私下休息時間大嘆「真累」,因雙方態度堅決,導致共識沒結果,罷工又持續進行,王國材無奈問機師工會第1項訴求「改善疲勞航線」都通過了,是否會先暫停罷工,但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秒回「不會」,王國材明顯無奈說,那只好繼續談或休息,是否今天下午2點後再來談,但陳蓓蓓說,「回去盥洗休息一下時間就到,希望改到明天。」,結果王國材再次宣布休息10分鐘。

到了11點王國材說,是否看能先將第2項趕快討論完達成共識,又宣布休息10分鐘,讓雙方各自進行討論,而這協商過程王國材其實多次表態,討論這麼久只完成1項,建議是否暫停協商,延到今天下午2點或其他時間,但勞資雙方意見大不同,一度陷入嚴重僵持,雙方休息近40分鐘後,針對該項雙方歧見仍很大,最後王國材再說,是否能將協商改到今天下午5點,但華航表示,該時段將召開理監事會議,最後決議延到明(14日)早上10點繼續。

王國材夾在勞資雙方中間斡旋未果,在無奈宣布協商延到明天後,快速的離開現場,不發一語。交通部對此回應,王國材一直到明天上午協商前,預計都不會再接受媒體採訪,而據交部的同仁透露,王國材是要先好好休息再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