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機師罷工傳79人拿回檢定證復工 華航員工怒揭工會真正目的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帶領罷工華航機師於松山機場抗議喊口號說明訴求。(圖/記者林敬旻攝)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沒有收到會員拿回檢定證的訊息。(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風波延燒第6天,今(13日)凌晨1點展開的第3次協商,勞資雙方直到上午11點仍無法達成共識宣布散會,現在卻傳出工會內部出現歧見,更是傳出從昨天開始就有會員陸續拿回檢定證,重回工作崗位,從36人到今天下午增加到79人,數量持續上升。

【17:22】更新:對於傳出有會員陸續拿回檢定證,且人數不斷增加,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仍說,還是沒有接收到這樣的訊息。而對於華航員工怒指,工會真正目的只是為了拉高飛時省稅,李信燕認為,這是一件很不合理且不可思議的事情,因為提出的訴求中,完全沒有這些東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機師罷工風波延燒第6天,今(13日)凌晨1點展開的第3次協商,勞資雙方直到上午11點仍無法達成共識宣布散會,現在卻傳出工會內部出現歧見,更是傳出有36位會員拿回檢定證,重回工作崗位,有華航員工則向《ETtoday新聞雲》透露,工會拋出的過勞議題都是假的,只有想拉高飛時省稅才是真的。

機師從大年初四罷工至今,已影響至少2.6萬名旅客,交通部原本希望事件趕快落幕,但今天長達11小時的協商,工會提出5項訴求中,只和資方達成「改善疲勞航班」1項共識就散會,剩下4項包括副駕駛升訓透明化,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禁止對工會幹部施壓、脅迫、秋後算帳,與工會達成協議之權益項目由會員專屬。撤換破壞勞資關係之不稱職主管。比照長榮航空保證第13個月全薪,納入團協,會員限定。

▲▼華航勞資雙方第二次協商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左),常務理事陳蓓蓓(右)到場。(圖/記者陳詩璧攝)

▲華航勞資雙方進行協商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左),常務理事陳蓓蓓(右)到場。(圖/記者陳詩璧攝)

一名不願具名的資深華航員工說,工會不停以「過勞」為議題,根本都是假的,這群人真正的目的是要「省稅」,也就是原本可以2個人做的要3人、3人可做的變4人,將時數拉到比現在高。

不僅如此,該名員工也透露,合理的罷工沒問題,但從昨天開始就有不少工會成員拿回檢定證,原因就是看不下去,工會的無理,完全過了頭,把這一切搞得很混亂,甚至有機師也說「不能為了自已私利,而霸凌他人。」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回應,自己沒有收到會員將檢定證拿回去的訊息,反倒是經過這2次協商,很多會員看到資方的態度,都是更堅定的認為提出的訴求和罷工沒錯。

對於5大訴求,目前和華航只達成1項共識,是否會堅持5項華航都要讓步才會停止罷工,李信燕說,「這要看怎麼去達成。」沒有把話說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