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閱讀職人大賞 幾米、林夕、田耳獲年度最期待作家

第7屆誠品閱讀職人大賞(圖/誠品提供)

▲邁入第7屆的誠品閱讀職人大賞名單揭曉,香港作家及填詞人林夕(左2)、台灣繪本作家幾米(左3)、大陸小說家田耳(左4)分別獲得「年度最期待作家」。(圖/業者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由千名誠品閱讀職人票選推薦的「誠品閱讀職人大賞」,昨(2/12)在台北國際書展揭曉並頒獎,台灣繪本作家幾米、香港作家及填詞人林夕與大陸小說家田耳,分別獲頒台灣、香港與蘇州職人「年度最期待作家」;三采文化《什麼都有書店》獲選台灣、香港職人「最想說服爸媽買」雙料冠軍,臉譜出版《圈外編輯》描寫出版同業人員的熱情與追求,則是獲選台灣「書店職人最想賣」。

獲選台灣年度最期待作家的幾米表示,「創作的共通元素就是很好玩,即便做故事的時候覺得不好玩,也要想辦法把它變得好玩,然後就會一直投入下去。」資深誠品職人認為,幾米的作品很有生命力,尤其喜歡在獨處的空間裡隨著他的圖像和文字深入感受內涵,像是《閉上眼睛一下下》裡有一輛行駛中的列車,就感受到「不管往哪一個方向開都很值得期待」。

香港作家及填詞人林夕以新書《那麼,你自己呢?》獲選香港誠品書店年度最期待作家,誠品職人分享,「如果說林夕的詞能帶你入夢,他的書則能帶你回到世俗。」而蘇州選出來的年度最期待作家田耳,則擅長以旁觀者角度出發,描繪社會邊緣人物和人性陰暗面,文字質樸卻彰顯人心,深獲讀者共鳴。

獲台灣、香港閱讀職人最想說服爸媽買的《什麼都有書店》,作者吉竹伸介以豐富的想像力與生動的角色,帶讀者看見書的各種可能性。此外,台灣書店職人年度最想賣的《圈外編輯》,紀錄了木村伊兵衛獎得主都築響一,從事出版行業40年來不斷「追求自己的真實」的痛快人生,誠品職人表示透過他的文字與精神,能夠直視埋藏在平凡生活中隱隱發光的能量。

第7屆「誠品閱讀職人大賞」得獎名單

台灣
書店職人最想賣:《圈外編輯》
最想說服爸媽買:《什麼都有書店》
年度最期待作家:幾米

香港
書店職人最想賣:《渺小一生》
最想說服爸媽買:《什麼都有書店》
年度最期待作家:林夕

蘇州
書店職人最想賣:《森山大道:寺山》
最想說服爸媽買:《當害怕來敲門》
年度最期待作家:田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