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新人事名單:海委會主委李仲威、海巡署長陳國恩、故宮院長吳密察

▲▼海巡署署長李仲威             。(圖/記者紀相儒攝)

▲海巡署署長李仲威將出任海洋委員會主委。(圖/記者紀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喊出「接地氣」的施政口號,傳聞最新的內閣人事經過他的協調已經出爐,國史館館長吳密察將出任故宮博物院院長,海洋委員會主委則由現任的代理主委兼海巡署長李仲威出任,國安局副局長陳國恩則會轉任海巡署長。

總統蔡英文在上月11日宣布由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他隨即以2天的時間完成組閣,同月13日又公布多數新閣員名單,動作十分快速;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最新一波政院人事名單即將出爐,包含上任至今都未敲定的故宮院長、海洋委員會主委以及海巡署長等。

▲▼警政署署長陳國恩調任國安局副局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安局副局長陳國恩轉任海巡署長。

據了解,原本傳出有可能會由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曼麗接掌故宮,民進黨高雄市立委管碧玲則是海委會主委的熱門人選,經過蘇貞昌出面親自約詢,敲定故宮博物院院長由國史館館長吳密察將出任,海洋委員會主委則是現任的代理主委兼海巡署長李仲威,海巡署長則是由國安局副局長陳國恩轉任。

不過,蘇貞昌秉持「衝衝衝」的招牌口號旋風上任,也提出施政必須接地氣,但上個月美麗島電子報公布一份民調顯示,民眾對蘇就任以來的施政滿意度僅30.6%;當時他在出席農委會十大神農活動時被問到滿意度下滑一事,僅表示「行政院長本來就不會高,看開低會不會走高,只能更努力。」

▼國史館館長吳密察出任故宮博物院院長。(圖/ETtoday資料照)

▲國史館館長吳密察。(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