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台詐騙犯遭菲律賓「遣送大陸」 外交部批:遺憾!應送台灣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蔣婕妤攝)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去年底在菲律賓被逮捕的13名台灣籍電信詐騙嫌犯,經我國政府交涉,最終還是在12日清晨遭到菲律賓移民局「遣送北京」。外交部12日表示,我國政府在案發第一時間即積極與菲律賓交涉,非常遺憾菲國還是強行遣送7名涉案人到大陸,「中華民國政府表達嚴正關切與遺憾」。

外交部12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副發言人歐江安針對菲律賓強行遣送我國7名詐騙犯至中國一事回應。歐江安表示,自去年10月到現在,外交部在第一時間就指示駐菲單位聯絡當地政府,務必要遵守國際管轄原則、當事人原則、人道人權原則等,要求菲律賓政府應將嫌犯遣送回台灣接受調查。

歐江安強調,我國政府曾多次前往探視嫌犯,確保相關權益,雖然駐菲單位跟菲律賓保持密切接觸,菲律賓還是強行將嫌犯送往大陸,「對菲律賓漠視國際慣例跟原則、罔顧當事人權益,外交部表達嚴正遺憾。」

針對詐騙行為,歐江安呼籲國人不可有僥倖心態、在國外從事不法行為,此舉將損害我國的國家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