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億合約破局!脫歐大限前再出包 渡輪公司被爆「根本沒船」

▲▼ 抗議脫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脫歐大限即將來臨,許多協議仍尚未敲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距離3月29日脫歐倒數不到50天,英國政府卻再度出包,運輸大臣葛瑞林(Chris Grayling)原本與一家渡輪公司簽訂海運合約,竟遭到媒體爆料該企業根本沒有船隻。雖然英國交通部趕緊滅火,聲稱已決定結束合約,但葛瑞林仍面臨抨擊並被要求下台。

葛瑞林原先授予Seaborne Freight公司價值1380萬英鎊(約台幣5.5億元)的合約,但該企業其實沒有任何船隻,儘管早就遭受批評,英國政府仍在去年12月簽署合約。交通部日前表示,Seaborne Freight的支持者退出交易後,便無法與政府達成協議,因此決定終止合約。

▲▼英國運輸部長克里斯·格林格(Chris Grayling)。(圖/路透社)

▲英國運輸大臣葛瑞林。(圖/路透社)

交通部補充,政府已與部分公司展開更進一步的談判,以確保如果發生「無協議脫歐」後,能夠擁有額外的貨物運輸能力。對於政府出包,工黨則堅稱葛瑞林應該要請辭或被解僱;工黨運輸事務部發言人麥唐納(Andy McDonald)說,葛瑞林所帶來的災難日益壯大,「正如我們所預測的,Seaborne Freight的合約已被取消。」

麥唐納措辭嚴厲,他說,雖然首相梅伊(Theresa May)現在需要盟友,「但在國家受到侮辱後,我們不能讓這位無能的運輸大臣繼續羞辱。他必須離開。」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也批評,提出合約前,政府聲稱已審視過內容,然而,很顯然根本沒注意該企業是否有船隻。

Seaborne Freight公司除了沒有船隻,商業條款還疑似抄襲另一家餐飲業者,因為內容出現「任何餐點/訂單」。有媒體指出,該企業是新創公司,過去從未參與過類似的工作。

葛瑞林過去曾表示,他已經做了稱職的調查,也不會為了「支持英國新創產業」而道歉。目前,外界對於「無協議脫歐」情況越來越憂心,在歐日商協會(JBCE)就表示,如果英國在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離開歐盟,成員將面臨嚴重後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