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44議員要求雅思更正矮化稱謂 外交部:感謝跨黨派採具體行動

▲▼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接見AIT美國在臺協會酈英傑處長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李毓康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英國雅思(IELTS)考試中心日前上線報名系統網頁,把台灣標示為「Taiwan, China)。對此,英國國會的台英國會小組主席伊凡斯(Nigel Evans)等44名英國國會議員聯名發函,呼籲雅思改正。我外交部則表達,對英國國會跨黨派議員,採取具體行動,聲援我國正名的感謝之意。

雅思在去年時,報名系統將台灣標示為「Taiwan, China」。對此,外交部先是公開表示,英國雅思考試中心迫於中國大陸壓力,在網頁上不當更改台灣名稱,表達強烈的不滿與譴責。

而台英國會小組主席伊凡斯、羅根及44名國會議員日前聯名發函給雅思官方單位,內容明確指出,對雅思考試中心把台灣改為「Taiwan, China」感到驚訝,認為會造成誤導,跟英國政府立場相左,呼籲修正為「Taiwan」。

對此,外交部向英國國會表達感謝,感謝跨黨派議員以具體行動,在正名的議題上聲援台灣,這彰顯了英國國會跨黨派議員對台灣堅定的友誼與支持;而未來也會透過各種管道,持續爭取擴大友我的力量,也呼籲雅思儘早更改稱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