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籲三修勞基法取消加班工時上限 民進黨:個人意見

▲▼綠委許智傑。(圖/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綠委許智傑。(圖/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6日在個人YouTube上傳一支短片,提出「修訂政策2035非核家園」、「不修民法,訂定同性伴侶法」,以及「三修勞基法」;許智傑說,有基層勞工罵政府管制太嚴,所以希望能三修取消加班工時上限,但這樣的言論,不僅引來許多網友批評,民進黨中央也表示純屬個人意見,目前無再修法規劃。

許智傑6日影片下方說明提到,政府要有自己的定見和論述,如何能讓大多數人幸福大多數人服從的意見?那才是有擔當的政府。多數人的意見從何而來?依目前狀況就是公民投票的結果,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這才是民主的價值。而少數人的意見,「不要批評多數人意見沒有理想,等到您的意見成為未來多數人意見的時候,屆時再依您的多數意見修訂政策,不一樣的意見都要去尊重都要去努力,以希望未來可以達到共同的目標和理想。」

「蔡英文總統是很有理想性的,她大部分的理想是沒問題的,但這次民進黨選舉失敗,就是很多人無法接受一步到位的理想」許智傑提出3個問題,第一是修訂政策2035非核家園,「以核養綠」公投通過的主因,是對穩定供電的擔心,經濟部決定快速加強綠電和風電,但擔心穩定供電的還是擔心,且還要考慮設置成本的問題,「這是理想和務實間的阿索米的問題,理想是對的,但方法和速度真的是有調整的空間。」

許智傑說,第二是一例一休第三次修法,二修已被勞團批評「理想性不夠」,但基層勞工卻罵政府管制太嚴、罵得更厲害,已經嚴重影響他們的生計。「基層勞工大多數希望取消加班工時限制,交給勞資協商,當然勞團還是擔心老闆剝削勞工的問題,勞動部勞動檢查需出動對惡老闆的老虎牙子,勞檢員的訓練和做法很重要,不叨擾善老闆,不放縱惡老闆。」而善老闆和好員工仍可保持互相幫忙的感情,三次修法加上勞動檢查權的配套來維持勞工權益和福利。

許智傑稱,第三點,是「不修民法,訂定同性伴侶法」,之前自己也有簽名聯署立委尤美女的版本,想法是「尊重同性戀者及保障他們的權益」,沒想到後來社會產生這麼大的爭議與紛爭,且看到愛家公投765萬票及同性婚姻300萬票的結果,這不是價值誰對誰錯的問題,而是目前最大的社會共識的問題。因此他修正自己「婚姻價值以男生女生為主,另訂同性伴侶法保障同性戀者的權益。」但也同時呼籲支持傳統婚姻價值的人,不要歧視同性戀者,同性戀者也不要抹殺傳統婚姻價值的人沒有理想。

最後,許智傑表示,針對以上問題要怎麼修,自己也沒有把握,但還是鄭重呼籲執政的民進黨可以好好考慮。台灣社會藍綠的意識形態、各自堅持自己理想而否定對方理想的狀況還很多,互相衝突矛盾批評指責,真的會傷害社會。

針對第三度修改「一例一休」、稱「基層勞工大多數希望取消加班工時限制」的言論,許多網友們在影片和臉書上痛批,「取消加班上限?你拿了資方多少錢?」、「你領10幾萬叫別人加班??誰要加班呀,我們是要加薪,你等著落選吧,資方的打手」、「很糟糕 你下次不用選了」、「抱歉,我就是那個不想多加班的勞工,你們再修惡,2020只好再補一刀」、「貴黨已經這麼慘了你還努力放火 真是辛苦了」、「就把這列政見嘛 看下次選不選的上」、「根本kmt的最佳助選員lol」。

而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也在3日晚間強調,三修《勞基法》僅是許智傑個人意見,民進黨目前沒有再處理《勞基法》的規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