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拋彈夜襲!6:00起「無限期罷工」 3首班機時間公布...都是飛日韓

▲▼ 中華航空,華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航機師深夜臨時宣布罷工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凱彰/台北報導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8日0點臨時宣布,上午06:00開始啟動「無限期罷工」,松山國際機場、桃園國際機場、與高雄國際機場出發航班將受影響。據了解,3機場的首班飛機都是飛日韓航線,時間也公布了,但截至03:30為止目前航班顯示的狀態都為「準時」。

據悉,華航除了原定的正常班機之外,在農曆春節期間還加了加班機,每天約有200航班。06:00機師罷工後,桃園機場首班飛機是06:50飛往日本福岡,松山機場則是09:00飛往日本東京羽田國際機場,高雄小港機場則是07:00飛往南韓仁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罷工,松山機場首班起飛仍顯示準時。(圖/翻攝松機官網)

▲松山機場首班起飛仍顯示準時。(圖/翻攝松機官網)

▲▼華航罷工,桃機首班起飛仍顯示準時。(圖/翻攝桃機官網)

▲桃機首班起飛仍顯示準時。(圖/翻攝桃機官網)

▲▼華航罷工,高雄小港機場首班起飛仍顯示準時。(圖/翻攝高雄小港機場官網)

▲高雄小港機場首班起飛仍顯示準時。(圖/翻攝高雄小港機場官網)

工會8日凌晨0點宣布發起罷工,傳訊要求會員速至指定地點繳交「檢定證」,無論排班、休假還是待命,每一位會員都必須繳交,各地點均為24小時由幹部與會員輪流支援收證件。

工會強調,會員務必隨時關注工會訊息,所有訊息以工會發布為準,避免有心人士散布謠言、挑撥離間。並不得私自接受資方給予之任何條件或利益,若有類似情況,應立即轉達工會幹部。

機師工會表示,將於8日上午9時於松山機場國內線入口舉行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罷工初步以華航機師為主,華信航空、台灣虎航並無罷工。對機師突襲罷工,會影響多少航班?華航尚無回應。

▲▼華航機師工會表示罷工將持續發動。(圖/記者楊詩益攝)

▲華航機師自06:00起開始罷工。(圖/記者楊詩益攝)

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崩潰表示:「這下不知道多少人要花冤枉錢了」、「乾…我2/18要去沖繩欸」、「2/15要去泰國耶..」、「以後不坐華航了」、「 我4月底機票早就買好了,不要搞我」,但也有人力挺罷工行動:「支持罷工!」、「終於人權落實在勞工身上」、「水喔!不要輕易被摸頭」、「很棒啊!一定要爭取自己的權益,不要在慣老闆下去了」。

其中,有人不以為然,留言認為,「日子過太爽」、「地勤人員加油」、「有人想過地勤的感受嗎」、「日子過太爽」、「華航有官股,你看廉航敢罷工嗎」、「看看誰比較能撐」、「怎麼一天到晚罷工」引發論戰。

▲▼華航機師凌晨突襲!宣布「6:00啟動罷工」 網友崩潰狂洗版。(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