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跑出家門...她傷心狂找!14年後發現「喵皇根本在鄰居家」

▲▼澳洲女花14年找貓咪,結果貓就住在鄰居家。(圖/翻攝自newshub)

▲澳洲女花14年找貓咪,結果貓就住在鄰居家。(圖/翻攝自newshub)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許多人小時候都會跟寵物一起成長,但是若有一天心愛的毛孩不見了,對孩子來說勢必是很大的創傷,住在澳洲雪梨的碧昂卡(Bianca Zammit)就是這樣,她小時候養的貓咪蘿絲(Rosie)有一天突然不見了,讓她很難過,沒想到過了14年之後再次團聚,而且她的貓這段期間根本一直住在附近鄰居家。

原來蘿絲14年前跑出碧昂卡的家,在街上遊蕩,結果鑽進了附近的鄰居家,之後再也沒有回去,讓當時還是孩子的碧昂卡相當難過。直到去年,這名收養蘿絲的鄰居過世之後,家人把貓咪送到附近的黑城動物收容所(Blacktown Animal Holding Facility),員工們檢查蘿絲身上的晶片之後,與碧昂卡聯絡,才讓他們再次於聖誕節前夕重逢。

碧昂卡則說,當她再次見到蘿絲的時候,真的感到非常開心,「在我小的時候,我每天都在等著蘿絲可以趕快回家,沒想到她真的回來了,這真的很瘋狂,上次我看到她的時候還是隻小貓咪呢。她也想告訴那些寵物走失的主人,「永遠不要放棄希望,因為我花了14年才跟蘿絲重逢」。

黑城動物收容所員工布蘭登(Brandon Cowan)表示,這個故事顯示了替寵物植晶片重要性,「我想這也能告訴大家,如果在路上發現了流浪貓,最好帶去獸醫或是相關機構,才能掃瞄晶片,以免寵物莫名和主人分離,更能確保寵物的安全,在這個例子裡,蘿絲早就該回家的,卻拖了14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