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雲嘉南空氣超髒!全台7空品測站「亮紅燈」25處橘色警示

▲▼小年夜空氣品質。(圖/環保署提供)

▲台西空品測站已達紅色警示。(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今(3日)小年夜,中南部空氣超髒,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截至目前資料,已有7處達對全民都不健康的紅色警示,25處則達對敏感群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

環署說明,今天受高壓東移, 風向轉為偏東南風至西南風,西半部清晨及夜間風速偏弱,汙染物易累積,但中南部地區因白天風場偏西南風,擴散條件轉好,有利細懸浮微粒濃度下降,空品可望改善,而東北風影響時,雲嘉南以北風力較強擴散條件佳,高屏地區位於尾流弱風區,汙染物也易累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年夜空氣品質。(圖/環保署提供)

▲目前已有7處達對全民都不健康的紅色警示,25處則達對敏感群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圖/環保署提供)

目前紅色警示得有西屯、忠明、崙背、麥寮、台西、新港和新營。橘色警示包括,新莊、板橋、土城、桃園、大園、觀音、湖口、沙鹿、線西、彰化、二林、南投、嘉義、斗六、朴子、安南、台南、橋頭、大寮、林園、楠梓、仁武、前金、復興和金門。

環署提醒,目前雲嘉南地區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北部、中部、高屏地區、湖口地區、金門地區 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環署強調,造成空汙的主要汙染物為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易累積,空品測站只要達橘色、紅色警示等級,對敏感族群及全民的健康都會造成一定影響,如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或是孩童和老年人,建議沒事盡量減少出門和減少體力消耗,如果非得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