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體送回國剩「空殼」心臟、大腦都消失 南韓男命喪墨西哥

▲▼ 手術,開刀,醫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墨西哥器官黑市交易猖獗,不法人士賺取暴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一名35歲的金姓男子1月3日在墨西哥身亡,遺體送回國後只剩一具「空殼」,心臟、大腦和胃都消失了。墨西哥目前有超過2.1萬人在等待器官移植,而器官黑市交易猖獗,不法人士往往賺取暴利。金男的遺孀懷疑丈夫的死因不單純,因此要求重新驗屍。

男子出事當天捲入蒙特雷(Monterrey)一間卡拉OK酒吧的衝突,昏迷送醫後被宣告死亡。南韓國家刑事鑑定委員會在1月21日驗屍,法醫表示,男子遺體有外傷和瘀青,但因大腦等器官都被摘除,無法判斷確切死因。

金姓男子的遺孀22日在青瓦台官網上表示,墨西哥警方沒有詳細調查丈夫死因,希望當局能歸還器官,以進行死後驗屍。她說,「我的丈夫是南韓公民。他的3歲兒子和11個月大的女兒失去了父親,請協助我幫幫我丈夫。」這份請願書目前獲得超過1.75萬人聯名簽署。據KBS報導,南韓外交部已要求墨西哥當局盡快歸還器官。

據《福斯》新聞報導,一名41歲的英國女子吉爾(Amanda Gill)2017年12月到墨西哥旅遊時驟逝,遺體送回國後只剩下小腸,其他器官都消失了,就連雙眼也不知去向。墨西哥當地醫院和警方相繼推卸責任,家屬氣憤地指控該國器官販賣集團竊取吉爾的器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