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東京鐵塔除夕夜「點亮中國紅」  

▲▼ 東京鐵塔,東京塔,東京。(圖/視覺中國)

▲ 東京鐵塔是東京著名地標與觀光景點。(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豬年將至,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表示,要錄製影片「拜年」後,東京鐵塔也將於除夕夜(4日)舉行「點亮中國紅」活動,在塔前亮起36台探照燈,是史上使用探照燈台數最多的一次。日本《共同通訊社》指出,「此舉反應出日中兩國關係趨於改善的現狀。」

中國駐日本使館例行記者會於31日舉行,發言人張梅參贊透露,將於農曆除夕首次舉辦「東京塔點亮中國紅」活動,在東京塔前亮起36台探照燈。

據日本《中文導報》報導,該活動將於晚間6點開始,於6點30分時,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將與日本嘉賓共同點亮東京塔,近500名兒童也將同時放飛祝福春節和中日友好的千隻氣球;本次點燈活動由旅日僑胞發起,由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協辦。

▲▼ 東京鐵塔,東京塔,東京。(圖/視覺中國)

《中新社》指出,東京鐵塔夜晚的燈光基本呈現橘紅色,在其60年的歷史中,也曾有過一些特殊點燈的時刻,如2016年日本申奧成功時的奧運五彩色;2013年紀念日本足球聯賽20週年時的藍色;2018年慶祝東京塔60週年的燈色。此次在2019年2月4日的除夕夜,東京塔將呈現慶祝中國春節的紅色。

報導稱,在世界各地已有過幾次春節點燈活動,包括澳洲雪梨歌劇院、阿聯酋哈里發塔、加拿大尼加拉瀑布、英國愛丁堡城堡和法國巴黎鐵塔,都曾在春節舉行過「點亮中國紅」的慶祝活動。但這樣的活動在日本則是首次。

►►安倍將「拍影片」向中國拜年 日媒:展現其重視兩國關係

►►各國駐華使館拜早年!英國打出「小豬佩奇」、美大使包餃子寫春聯...

►►傳出賣「遼寧艦」機密給CIA 中船重工前總經理孫波被提公訴

▼ 雪梨歌劇院舉行春節點燈活動。(圖/中新社)

▲▼ 雪梨歌劇院,春節點燈。(圖/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