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替無名屍找到回家的路 大溪警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大溪警過年前替無名屍找到回家之路。

▲無名屍尚姓男子半年多前,被發現在樹林內上吊死亡的現場。(圖/大溪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冥冥中自有安排!大溪警分局於去年經民眾發現的一具上吊無名屍,半年多來,始終無人前往認領。經警方在上個月1月間,執行勤區查察時,無意間獲悉線索,鍥而不捨循線找到家人並進行DNA比對,完成不可能任務,農曆年前終為無名屍尚姓男子找到回家的路!

大溪警分局1日指出,一名住復興區許姓民眾,於去年8月31日報案,在前往山區勘察民生用水管路時於羅浮里台七線28.3公里產業道路樹林內,發現一具已腐敗見骨男性無名屍,該局羅浮所獲報後立即到場處理並請鑑識人員到場採證,現場跡像顯示為男性、上吊身亡,現場並無遺留其他身分文件或明顯遺物可供指認,大溪警方多方追查多日仍無法找到該名死者親人,亦無法讓往生者入土為安。

然,該局長興派出所警員蘇俞勳,上個月1月間,進行勤區查察時,聽聞居民稱其尚姓侄子(56歲),去年清明節過後就不知行蹤,尚民居住於桃園市八德區,偶爾會至復興區親友家中居住顯有地緣關係,蘇員知悉後主動前往八德探訪尚民妹妹,並表示去年清明節過後哥哥留下紙條稱跟朋友去其他地方投資,說若一個月後沒回去家中所有物品平分給家人,一直到現在都未返家。

由於屍體僅剩白骨無法指認,遺物也無法確認,蘇俞勳仍契而不捨建議尚民妹妹前去報案失蹤人口。同時聯繫分局偵查隊鑑識組,主動對家屬做DNA親子鑑定,但尚姓往生者父母已去世,且未婚無法找到直屬血親(因法令規定若無直係血親,需旁係2名血親以上DNA檢驗),蘇員又不辭辛勞至八德區找尚民妹妹採集DNA,但是仍缺1位旁係血親比對,得知尚民有遠住高雄市的親哥哥,並由大溪分局偵查隊鑑識組張登翔巡官協助,採集到遠在高雄市三民區親哥哥DNA,近日DNA鑑定報告顯示其相符性接近百分百,可確認該無名屍身份。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