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就毀整鍋湯!鄉民暴動「佛跳牆裡它最噁」 他解答:做了這步驟就美味

▲▼cofit營養師,佛跳牆。(圖/記者黃軍瑋攝)

▲佛跳牆。(圖/記者黃軍瑋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再過3天就要除夕圍爐,油飯、紅燒蹄膀、長年菜都是許多人家中年夜飯的菜色,其中少不了的還有營養度爆表、囊括海陸珍饈的「佛跳牆」。有網友日前在PTT上詢問「佛跳牆哪一道菜最破壞味道」,大部分的鄉民們都認同是「芋頭」,原因是糊掉會毀了整鍋湯的味道,不過也有人說是因為少做了「這步驟」才會難吃。

有網友日前在PTT八卦板上表示,佛跳牆是大家熟知的辦桌菜,因為各地菜色不同,內容物也會有所調整。在眾多食材中,原po表示自己最不喜歡「芋頭」的味道,「喝起來怪噁心,而且根本不好啃」,同時也詢問鄉民們「佛跳牆中最該剔除的是哪種食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o文一出,大多網友們都認同「芋頭」最該被淘汰,「芋頭啦!整鍋湯被搞的哥哥的(稠稠的)」、「我雖然喜歡芋頭,但是佛跳牆裡的芋頭真的把整鍋搞得很噁」、「一粒芋頭毀了整鍋湯」、「芋頭,佛跳牆就是要湯清味濃」、「放芋頭的都會被我詛咒」。

▲過年,團圓,拜訪,親戚,年夜飯,拜年,新年,慶祝,吃飯,春節,圍爐,示意圖。(圖/CFP)

▲各位有不喜歡哪道年菜嗎?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CFP)

不過也有芋頭擁護者表示是廚師不會處理,「炸過」之後就不會有這種問題,「芋頭吸飽湯汁根本好吃」、「都馬是一堆人挑食在那邊喇才會散掉」。除了芋頭之外,「栗子和魚皮」也是許多人認為應該拿掉的食材,還有人說「長輩的筷子」才是毀了佛跳牆的最大兇手。

佛跳牆屬於閩南菜系,相傳是清光緒年間出現的一道菜,通常會放入雞肉、栗子、干貝、花膠、芋頭、鮑魚及冬筍等食材燉煮,原名「福壽全」。這道菜有詩句「壇啟葷香飄四鄰,佛聞棄禪跳牆來」的美譽,又因發音在福州話中與「佛跳牆」相似,後人因此普遍就稱它為「佛跳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