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 除暴特勤隊徵不到人 縣市警局擋公文阻基層報名

▲有霹靂小組經歷的警員上NPA署長室臉書陳情。(圖/記者張君豪攝)

▲NPA署長室臉書以精美意象宣傳維安特勤隊,諷刺的是刑事局除暴特勤隊警力缺額迄今仍未補滿。(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柳名耕/台北報導

一名曾任職北市警局霹靂小組的警員31日在警政署長臉書粉絲專業「NPA署長室」貼文,指出警察特勤的霹靂小組警員工作權益長期遭忽視。刑事警察局的特種警力編組「除暴特勤隊」要徵召3名成員,但除暴特勤隊3名警力缺口公文去年發出,迄今卻仍未補到人,原來徵人公文遭台北市警局扣住不給基層報名。發文者綽號「墩敦」警員感嘆,各縣市警局以人力缺口為由,卻嚴重妨害有特勤霹靂背景警員的就職選擇權,希望警政署能正視解決此荒謬問題。

▲刑事局特勤正名「除暴特勤隊」,狙擊行動組已常態訓練。(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刑事局特勤正名「除暴特勤隊」,狙擊行動組已常態訓練。(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這名綽號「墩墩」的北市警員早年是台北市警局霹靂小組成員,4年前因屆齡條款離開霹靂小組,目前在捷運警察隊3分隊服務。「墩墩」今天在NPA署長室發文表示:「霹靂小組在全國警界只是小撮人、工作權益『經常性』被忽略」。

▲有霹靂小組經歷的警員上NPA署長室臉書陳情。(圖/記者張君豪攝)▲有霹靂小組經歷的警員上NPA署長室臉書陳情。(圖/記者張君豪攝)

▲兩名有霹靂小組特戰經歷的警員上NPA署長室臉書陳情。(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該員指出,最近如刑事警察局、金門縣警局、南投縣警局都有特殊任務警力的需求,但開出徵調案後,台北市警局都不轉發公文讓符合資格的警員報名參加。

基層指出:歷年這類特殊任務警力徵調,符合曾有霹靂、維安特勤隊成員資歷警員本就少之又少,加上部分警局又以「警察首長依其考量有權管制不開放徵調」帝王條款,讓符合資格的警員無法參加特勤警隊的徵調案。變相形成特勤隊雖有人力缺口,基層想報名卻「看的到吃不到」的離譜現象。

而更諷刺的是,警政署NPA署長室臉書日前正以鐵血、富戰鬥力的陽光意象幫維安特勤隊徵召新血,但刑事局甫成立的「除暴特勤隊」特種警力,從去年開缺欲補足3名特勤戰力,到現在卻仍未補齊。徵人公文還被台北、台中市警局以行政裁量權不開放警員報名。貼文吸引數十名基層警員回應,有警員指出:「申請調動是警員的權利,高層用行政力阻擋基層調走真的很不應該。」

發文警員感嘆:市警局高層為何連「基本報名權」都不願意施捨,加上近年特考班、警專招生都滿額分發,全國各縣市警局真的警力欠缺,也不應連三個基層徵調名額都擋下。「墩墩」說:曾參加霹靂、維安特勤隊的警員,都是靠著對特勤工作的熱情而活,沒想到只是想參加刑事局除暴特勤隊甄試,讓自己有更多的歷練舞台,「為什麼這麼難?」

對此台北市警局下午回應表示:市警局基於特勤中隊警力難覓,包含處理街頭陳抗、攻堅戰鬥勤務都需特勤中隊協助,北市特勤中隊缺額未補足,市警局才會依警察人員陞遷辦法規定暫停職缺徵調。但PO文反映此問題警員表示,北市特勤中隊員有年齡限制,部分隊員就是因屆齡退隊,才向轉任刑事局除暴特勤隊,怎麼會拿北市特勤缺額當阻擋特勤人才外流藉口,讓他們相當不解。

【其他新聞】

獨/海巡天兵演訓玩槍比YA自拍 上尉中隊長拔官懲處

菸頭燙人逼喝菸灰水、設局仙人跳砸店 海巨堂大哥落網

砸毀「台灣新社會智庫」玻璃門 農運先驅江添福:抗議冷血官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