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警備隊員重感冒釀禍 忘記清槍誤擊射穿槍櫃

▲刑事局警備隊員警重感冒釀禍,忘記清槍誤擊射穿槍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刑事局槍械室裡的槍櫃遭射穿,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在26日清晨發生清槍誤射事件,1名王姓員警在執勤完要繳回槍枝時,疑似忘記清槍,經同事提醒才在槍械室裡拉滑套清槍,結果沒注意到子彈已經上膛,直接射穿槍櫃。

日前警政署換發新式的PPQ M2手槍後,各地警局陸續發生清槍誤射的事件,而刑事局的警備隊尚在使用舊式的克拉克90手槍,卻在27日清晨發生槍枝走火事件。

1名王姓員警在槍械室服勤完深夜的勤務後下崗繳回槍枝,但因連日重感冒身體相當不適,忘記在清槍桶先行清槍,但旁邊的同事見狀趕緊告訴王警,但還是忘記把彈夾拿下再拉滑套,導致子彈已經上膛。

扣下扳機後子彈直接射穿槍櫃,所幸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而局內相關的督察人員在事發後也針對該事件進行釐清,並針對員警進行懲處、直屬小隊長、隊長申誡1次。

▼在員警繳領槍枝時,都會進行清槍程序。(圖/記者柳名耕攝)
▲刑事局警備隊員警重感冒釀禍,忘記清槍誤擊射穿槍櫃。(圖/記者柳名耕攝)

▼而槍械室裡面都會有員警24小時看守。(圖/記者柳名耕攝)
▲刑事局警備隊員警重感冒釀禍,忘記清槍誤擊射穿槍櫃。(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