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談兩岸議題 執委:會持續與臺灣在各領域合作

▲▼歐盟執委會執委斯蒂里亞尼迪斯。(圖/翻攝自Twitter/Christos Stylianides)

▲歐盟執委會執委斯蒂里亞尼迪斯。(圖/翻攝自Twitter/Christos Stylianid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議會30日召開小型全會,歐盟執委會執委斯蒂里亞尼迪斯表示,海峽兩岸的和平穩定符合歐盟的利益,希望維持現狀,並鼓勵雙方進行對話,未來將繼續與臺灣在不同領域發展合作關係。

歐洲議會30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小型全會,由歐盟執委會人道援助及危機管理執委斯蒂里亞尼迪斯(Christos Stylianides),就「中國與台灣兩岸關係的最新發展」發表看法,他強調尊重台灣治理體系,且台灣與歐盟在民主、法治及人權具有共同價值,鼓勵台灣積極參與國際事務。斯蒂里亞尼迪斯表示,歐盟將繼續尋求與臺灣在不同領域的緊密合作,並鼓勵兩岸持續進行建設性對話。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年初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表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對此多位歐洲議會議員呼籲,中國大陸應該停止對台灣施壓,強調此舉將損及臺海與亞太區域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