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茲參選總統害星巴克被抵制 民主黨:他在幫川普忙

▲▼ 星巴克執行長Howard Schultz宣布退休。(圖/路透社)

▲ 星巴克前執行長舒茲有意以獨立身分參選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前執行長舒茲27日表明在考慮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卻遭川普在推特上嗆聲,「他沒有那個膽」。舒茲過去曾表示自己是「終身民主黨人」,但在最近一次採訪中卻批評「民主黨和共和黨一樣爛」,將以中間黨派身分獨立參選,令不少民主黨人擔憂票源可能遭瓜分。

根據CNBC報導,星巴克前執行長舒茲(Howard Schultz)接受《60分鐘》節目採訪時表示,正在努力為更多人創造機會,並考慮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且他「就跟多數人一樣,已經對川普的推文感到厭煩」。川普28日以推文回嗆「他沒有那個膽」,並引用舒茲在訪問中的話「我不是最聰明的人」諷刺道,「美國最聰明的人早已出現,我只希望星巴克還會繼續支付川普大樓的租金。」

然而,多數民主黨人卻不滿舒茲以獨立黨派參選,前副國務卿尼德斯(Tom Nides)警告,如果舒茲獨立參選,將對民主黨帶來可怕的後果,「他完全有權做自己想做的事,但不要誤認為這不會產生影響。」舒茲一旦參選,將可能為川普的連任帶來幫助。

前紐澤西退休基金主席克拉瑪(Orin Kramer)表示,舒茲獨立參選將激怒反對川普的市民,「星巴克分布在市區各處,而這些地區40%的人討厭川普。這傢伙送了川普一份大禮,沒有別的解釋。」推特上發起「抵制星巴克」(#BoycottStarbucks)的行動,網友表示雖然舒茲已經不是星巴克的執行長,但在企業之中肯定有人「知道舒茲的電話號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