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帶佩佩豬跟高嘉瑜比萌 陳明通和「港湖女神」開直播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港湖女神」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今天下午三點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直播,開頭高嘉瑜先推銷自己的春節春聯,陳明通則表示,「聽說直播一定要有一個動物」,拿出佩佩豬和台灣黑豬玩偶,宣傳防疫非洲豬瘟的嚴重性。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和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直播。(圖/陸委會臉書)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和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直播。(圖/陸委會臉書)

直播一開始,高嘉瑜先調侃老師,這幾天頻繁出現在新聞版面,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後,還去找台南市長黃偉哲「是不是要選總統」?陳明通則馬上回應,為了推動政務,防治非洲豬瘟疫情,他可是一刻不馬虎。

陳明通還拿出「佩佩豬」和台灣黑豬玩偶,強調「聽說現在直播一定要有一個動物」,趁機在高嘉瑜推銷自己的春節春聯後,宣導防治非洲豬瘟的重要性,並表示陸委會日前推出的防治豬瘟廣告,已經有超過160萬的觀看人次。

▲▼陸委會直播預告「當學富五車、施政用心的陳明通主委,遇見古靈精怪、問政認真的高嘉瑜議員,會激盪出什麼樣的智慧火花呢」。(圖/陸委會臉書)

▲陸委會直播預告。(圖/陸委會臉書)

之後陳明通拿出陸委會製作的「雅音四書集粹」 有聲書,該書以河洛漢語朗讀論語四書,他還以台語高唱「身騎白馬」,宣導台灣保留大陸中原傳統文化的重要性。

高嘉瑜過去是陳明通在台大國發所的學生,她今天上午搶先在臉書貼出合照預告,直播中兩人將就偏向軟性的生活化議題進行訪談,也開放網友線上提問,在直播中,老師陳明通會「大展歌藝」,讓大家發現他有趣的一面,但如果遇到冷場的話,高嘉瑜已經想好要用「哈哈大笑」來化解尷尬。

▲陳明通和高嘉瑜直播。(圖/高嘉瑜臉書)

▲陳明通和高嘉瑜直播。(圖/高嘉瑜臉書)

陳明通則在日前於陸委會受訪時表示,由於直播安排仍屬於工作時間,因此雖然心態輕鬆,但重點還是會去闡述一些工作理念和看法,譬如非洲豬瘟防疫、兩岸文化的看法,以及交換一些意見。

為了讓政策有效擴散、拉近與民眾的距離,總統蔡英文去年底開始發表「迴廊談話」,行政院亦要求各部會多利用社群平台跟民眾互動。過去風格較嚴肅的陸委會,成為首批「搶頭香」搭上直播列車的行政機關,陳明通與高嘉瑜一個嚴肅、一個活潑的「師生同框」直播處女秀,在開播之前就已經引起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